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端午节假期温馨提示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时间:2022-05-31 16:06:56 字体:  

  2022年端午节假期即将到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文明记心中。

  一、疫情防控不松懈

  游客出游前,应关注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自觉做好健康监测,持续关注健康码、行程码状态。出游期间戴好口罩,积极配合测温、验码。参观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少聚集、不扎堆。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二、预约出游避高峰

  安徽省重点旅游景区全部实行预约制度。建议出游前通过“游安徽”APP、景区官方公众号等权威渠道查询景区预约、分时段游览要求,做到非预约不出游。合理规划出游线路和时间,自觉服从景区管理人员分流、限流等安排。安徽省美术馆近日观众较多,请参观者提前预约,可通过“安徽文旅”微信公众号回复“安徽省美术馆”获取参观指南。

  三、旅游安全莫放松

  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在山区、河谷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山洪暴发等安全风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条件的区域。自驾游注意行车安全,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遵守交通法规。掌握消防常识,处处预防火灾。根据个人年龄、健康、心理等状况,量力而行、谨慎选择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四、文明出游记心中

  树立文明旅游意识,弘扬文明新风尚。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和旅游景区相关规定。爱护环境、爱护文物、守护文化、保护生态。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不践踏绿地花丛,不刻划攀折树木,不随意乱涂乱画,不攀爬损毁文物建筑。发生旅游纠纷时,保留有效证据,及时拨打12345,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