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选登
来信
2009年考取的导游资格证现在无法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导游之家提交信息
来信人: 袁** 来信时间:2020-09-01 19:16
2009年考取的导游资格证现在无法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导游之家提交信息,本人在芜湖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读旅游管理专业,于2009年在池州市全省导游资格证统一考试,成绩合格拿到导游员资格证,今天想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导游之家提交信息,结果上面无法核实信息,说:“系统未查询到您的导游资格证信息,或您的导游资格证与身份证信息不匹配,请向获得导游资格信息地的人事考试部门申请核实导游资格相关信息”; 我也不知道是向安徽省旅游局导游人员考评委员会申请核实,还是向池州市文旅局核实,还是芜湖市文旅局核实; 资格证盖的章是:安徽省旅游局导游人员考评委员会。 谢谢!急盼回复。
回复
回复部门:省文化和旅游厅 回复时间:2020-09-04 15:25

您好!您申请的信息收悉,经与您本人电话联系,详细了解咨询内容后,省文化和旅游厅审批办工作人员与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技术人员确认,您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中缺少身份证信息,因此在注册电子导游证时无法成功。具体解决措施是:向您所在的市文化和旅游局申请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中添加身份证信息,一般需提供导游资格证书(号码页和照片页)扫描件、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需要有效期内)。经初审后,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定期向省文化和旅游厅报送,经省文化和旅游厅审查核实后,向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申请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中添加导游缺失的身份证信息。待文化和旅游部审批通过通知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技术人员进行相应更改后,导游即可正常申请换发电子导游证。换发电子导游证程序为: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或与导游服务公司签订协议,然后在导游之家APP或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导游入口注册信息并提交相关材料后申请,申请提交给导服公司或旅行社,由他们审核后向所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申请。详细信息,您可在工作时间拨打055162999873咨询。感谢您对安徽旅游的关心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