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问知识库

图书资料初级中级评审问题

来源:厅长信箱 时间:2021-09-28 15:38 字号:【   
贵单位发布的《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艺术、 图书、文博、群文等系列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中“图书系列中级职称今年由考试改为评审,政策变化较大,部分专业技术人员由于过去受考试年限影响,再按现行职称文件逐级申报需要更长年限。为妥善解决这一现实问题,现作如下规定:具备下列条件且未取得过职称人员,可按正常申报条件直接申报评审图书系列中级职称,具体为具备硕士学位或研究生学历,在图书资料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2年;具备本科学历,在图书资料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5年;具备大专学历,在图书资料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8年;具备中专及以下学历,在图书资料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10年。2021年(含)后入职的图书资料专业技术人员按照皖文旅发〔2020〕139号执行,逐级申报职称。” 如下情况该如何处理,麻烦告知,谢谢! 1.具备硕士学历学位,2017年入职从事高校图书资料工作,2020年取得助理馆员资格(取得过职称),今年是否可以申报中级职称? 2.具备硕士学历学位,2016年入职从事高校图书资料工作,未定级(未取得过职称),今年因无论文不符合中级申报条件,是否需要申报认定助理馆员?还是可以不申报初级,等待论文发表后下一年度继续直接申报中级职称?此种情况假如申报认定了助理馆员资格,是否需要等待2年后才能申报中级? 麻烦告知,谢谢!
您好,欢迎您对职称评审工作的关注。对您提的问题现答复如下:1.不可以申报,在助理馆员岗位上工作满2年,方可申报馆员;2.具体是否需要认定初级或直接申报中级,由申报人所在单位决定。符合直接申报馆员条件的人员仅有一次直接申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