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在马鞍山圆满落幕

来源:公共服务处 时间:2020-09-23 08:53:33 字体: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9月20日至21日,“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颁奖典礼、长三角公共图书馆信用服务年会和战略合作年会,以及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经典诵读之夜”等活动,在马鞍山市成功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马鞍山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公共文化服务处负责人,以及长三角地区部分公共图书馆馆长等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9月12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安徽省图书馆负责主办实施的“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在长三角111个赛点开赛。9月20日,大赛获奖选手、长三角地区省级公共图书馆代表以及比赛用书作者等齐聚诗城马鞍山,庆祝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圆满落幕。活动现场颁发了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并向部分图书馆授予“优秀组织奖”和“合作伙伴奖”。阅读马拉松大赛作为长三角地区公共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大型活动之一,是推广全民阅读的重要举措,也成为三省一市公共文化服务不断走向一体化发展的良好例证。20日晚,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经典诵读之夜”活动在马鞍山举行。活动以新颖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推广阅读,为观众展现了经典诵读的魅力。颁奖典礼和诵读活动通过凤凰网和国家公共文化云等全程直播,吸引了50余万人次在线观看。

  20日下午及21日上午,长三角地区公共图书馆信用服务年会和战略合作年会分别召开。与会人员就公共图书馆信用服务建设、长三角地区公共图书馆的战略合作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等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和交流探讨。

  此次在马鞍山举办的系列会议和活动,是我省公共图书馆行业积极落实对接长三角公共服务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实际举措,对于三省一市公共图书馆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开展服务联动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