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小李家保护修缮工程设计方案的批复

来源:行政审批办公室 时间:2020-10-12 11:40:58 字体:   

濉溪县文物局:

  你局《关于请求审批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小李家保护修缮工程设计方案的报告》(濉文物〔2020〕8号)收悉,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该设计方案。

  二、为使方案更加完善,提出如下补充意见:

  (一)加强勘察,明确局部墙体开裂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

  (二)补充相关工艺做法及依据。补充油漆类型、草泥灰外墙粉刷层、夯土墙修复材料配比及施工工艺做法。

  (三)院内除现有树种外,不宜另铺草皮。

  (四)进一步规范文字和图纸。补充历次维修记录,规范轴线标注,补充细部尺寸。

  (五)坚持最小干预原则,减少残损构件的不必要替换。明确各分项工程量,校核预算,避免过度修缮。

  请你局根据上述意见,组织编制单位抓紧对方案修改、完善后,由你局负责核准实施,并加强监督和管理,按照有关规定委托具有文物保护工程施工二级以上资质的单位进行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文物安全。

 

 

安徽省文物局

​2020年10月12日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