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离退休老同志欢度重阳佳节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0-10-26 10:23:25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同志文化生活,在今年重阳节到来之际,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厅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到肥西官亭林海、小岭南等地,开展重阳节“一日游”活动。

  10月23日,艳阳高照,微风拂煦,秋高气爽。老同志们兴致勃勃,早早乘车来到肥西官亭林海。官亭林海位于合肥与六安两市之间,地处江淮分水岭。官亭镇结合土地整治和新农村建设,不断加快土地流转和产业发展,通过招商引资,先后引进多家品牌苗木企业,实现产业快速发展转型。景区内地形起伏,坡度平缓,视野开阔,绿树成荫,是合肥市郊最大的人造观赏林和天然氧吧,合肥市森林生态旅游节每年都在此举办。老同志三五成群,或拍照,或散步,或交谈,女同志更是欢歌笑语。

  午饭后,大家又来到小岭南景区。这个乡村振兴示范项目通过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打造乡宿餐饮、科创文创类产业集群,提升乡村建设品质服务让村民共享乡村振兴的成果。老同志们参观了农舍小院改造的民俗,徜徉在田野里。

  这次老同志重阳节“一日游”活动,厅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精心组织,确保安全”。活动全程供应开水,安排了应急车辆,并有保健医生随行。厅机关服务中心为这次活动提供了保障和服务。

image.png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