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物局关于屯溪镇海桥修缮工程设计方案的批复

来源:文物保护处 时间:2020-11-09 17:00:09 字体:   

屯溪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关于请求审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屯溪镇海桥修缮工程设计方案〉的报告》收悉,鉴于该方案已按我局9月11日召开的方案专家评审会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我局原则同意该方案。为使方案更完善和更具操作性,提出以下意见:

  一、细化桥梁毁塌后的状态描述,对其形制、做法进一步说明和分析,深化分析桥梁损毁原因。

  二、桥体加固、承台基础等相关措施应结合文物真实性补充综合评估论证内容。常水位以上应采用打捞出的原桥石材。加强对现存桥基础的考古工作。

  三、进一步论证拱圈上设置预应力钢绞线、墩身内设置混凝土框架柱的必要性。混凝土框架柱中精轧螺纹钢与承台之间的锚固长度应能满足要求。补充钢绞线、精轧螺纹钢、锚固部位的防锈防腐等处理措施。

  请你局督促方案编制单位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经你局核准后实施,履行开工竣工相关手续,加强工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文物安全。

 

 

 

安徽省文物局

2020年11月6日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