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物局关于姚莹故居建设控制地带内修复建筑设计方案意见的函

来源:文物保护处 时间:2021-02-20 16:18:08 字体:   

桐城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报来《关于请求批复<姚莹故居建设控制地带内修复建筑设计方案>》(桐文旅体字〔2021〕12号)收悉,经研究,我局原则同意该方案,同时,提出以下意见:

  一、补充区位图,说明建筑所处区位,补充相关现状图、测绘图等内容。

  二、建设控制地带内的建筑应与文物保护单位相协调,遵循传统工艺材料原则,不应使用水泥砂浆等。建筑立面尺寸、构件尺寸、门窗设置、格扇和坎窗式样、屋面做法等应符合其在姚莹故居中的原有定位、功能、营造技艺等,展现地域历史风貌。补充油漆做法。

  三、补充相关测绘图,使设计方案前后形成参照。规范各图标注,与总图之间形成对应关系。

  四、进一步论证、梳理姚莹故居历史格局,以及新建建筑与现存文物本体之间的功能关系、交通组织等。新建建筑位于历史上姚莹故居范围内,应进一步明确设计方案工程性质。

  请你局督促编制单位对方案修改完善,并注意加强施工中的监管工作,确保文物安全。

 

 

 

安徽省文物局

2021年2月10日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