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来源:艺术处 时间:2021-09-22 17:11:35 字体:   

  9月13日, 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体育场开幕。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等出席;山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光清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山南市委副书记、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汪华东主持。

  雅砻文化旅游节是山南人民的重要节日,是山南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由湖北、湖南、安徽三个对口援建省轮流和山南市共同举办。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由安徽省和山南市共同举办,除了开幕式外,还将举办“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山南成就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文化展演、“雅鲁藏布”现代藏装服饰秀、旅游推介活动等。

  为筹备开幕式文艺演出,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山南市共同谋划演出方案,精心组织创作排演,力求向山南人民奉献一台精彩的艺术盛会。演出以“建设美丽新山南,圆梦幸福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各族儿女心向党、敢教日月换新天、祝福美丽新山南”三个篇章,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英明领导;讴歌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山南发生的沧桑巨变;讴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关怀;讴歌山南各族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顽强奋斗、砥砺前行创造的辉煌成就;展现新时代山南的美好前景;抒发山南各族儿女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开幕式文艺演出由安徽演艺集团承办。精彩纷呈的节目令观众激情澎湃,现场掌声雷动,他们不停地挥动手中的党旗、国旗,释放心中的热情,给予演出高度评价。

  丁光清副厅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将以雅砻文化旅游节为平台,继续加强皖藏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中,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动新时代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做出安徽贡献。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