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措并举推动夜间文旅经济发展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2-03-23 17:14:03 字体:   

  近年来,我省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推动夜间文旅消费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夜间文旅产品供给水平,营造夜间文旅消费浓厚氛围,有效促进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

  一是借势推动。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决策部署,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申报工作要求,积极发展业态多元、体验丰富的夜间旅游。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开展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申报活动,推动相关集聚区丰富夜间业态,增加产品供给,创新管理手段,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满足游客消费新需求。

  二是品牌推动。精心举办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聚焦夜间经济,开展惠游夜间文旅消费街区主题活动。举办安徽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宣传推广大会,宣传推广安徽省十佳“夜游街区”、十佳“夜娱活动”、十佳“夜读空间”、十佳“深夜食堂”等夜间文化和旅游品牌,激发大众夜间消费热情。

  三是合力推动。与中国旅游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举办首届中国夜间经济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话夜间经济,凝聚发展共识,营造发展氛围,规范发展环境。召开安徽省文旅消费培训会,推动合作交流,组织观摩学习,培育更多夜间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联合相关金融机构,聚焦优质文旅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扶持文旅企业积极发展丰富多样的夜间消费产品。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