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项债券申报辅导及服务业纾困措施解读视频会议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2-03-28 08:29:24 字体:   

  3月2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项债券申报辅导及服务业纾困措施解读网络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许建民主持会议,厅产业发展处、省数字创意产业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招商银行合肥分行专家对文旅项目如何成功发行政府专项债进行了详细的辅导;厅产业发展处、省数字创意产业专班有关同志分别就《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和“双招双引”项目落地统计监测工作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各地文旅部门要积极抢抓专项债券集中申报机遇,争取更多专项债券用于重大项目建设。要围绕“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谋划布局一批重大旅游项目。要关注和文旅领域存在强关联的重点领域,如交通基础设施、农林水利、生态环保、数字创意等。要加强与财政、发改等部门沟通,指导文旅项目和企业完善前置审批要件,帮助企业掌握申报要求,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

  会议要求,各地文旅部门要熟悉国家、省以及本地的服务业纾困政策。组织媒体、行业组织等各方力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指导企业用好各项政策措施。要尽力服务企业,针对不同企业存在的不同问题,不同困难,有针对性的给予相应服务。

  会议强调,项目纳统工作十分重要,是反映产业现状,评判工作成果的重要依据,更是明确招商主攻方向的坚实支撑。市县两级都要重视、都有任务、都有责任,都要抓紧。要明确纳统对象,数字创意、文化和旅游以及其他属于专班招引的在建和续建项目都是纳统对象。要加强和统计部门、专班其他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搜集项目信息。要迅速部署落实,做到应纳尽纳,应统尽统。省专班要做到每月一调度,每季一通报,纳入工作考核。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产业的副局长、产业科科长,各市数字创意产业专班办公室负责人,部分省属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各市、县区国有文旅投资公司负责人在线参加会议。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