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上门“零距离”,普法宣传“面对面”

来源: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时间:2022-05-07 10:56:00 字体:   

        近日,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网吧上网时,一开机便会弹出《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条文。部分网友直呼:这样近距离的法律宣传面对面、接地气、效果好。

        这是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落实普法责任制,开展送法上门服务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提升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挥技术创新优势,通过“翔天净网”技术监管平台,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接入网吧电脑终端开机公告,实现对全省近40万台终端电脑全覆盖。在每一位上网用户开机的同时,将相关法律条文推送到电脑桌面,只要用鼠标点击窗口便可学习查看,真正实现学习“零距离”,普法“面对面”。

        2022年5月1日起施行的《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政治保障。

        2021年6月1日起施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了法制化轨道。实施这部法律,对于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这种特别的普法宣传活动,广大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对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和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