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物局关于五教堂和周氏宗祠(三雕博物馆)周边节点改造项目设计方案的意见

来源:文物保护处 时间:2022-05-09 11:43:13 字体:   

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

  你局《关于申请对五教堂和口袋公园节点改造项目设计方案、三雕博物馆节点改造项目设计方案进行批复的报告》(绩文旅〔2022〕37号)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该方案。为使方案更加完善,提出如下意见:

  一、取消五教堂南侧四角古亭设计。

  二、严格控制好新建建筑体量和高度,不得高于或大于文物本体建筑。完善项目建设对文物影响评估,确保五教堂周边小品等新建建筑的高度、体量、风格、色彩、建筑材料及景观设计等与文物历史风貌相协调。

  三、补充文明施工措施,细化施工中噪声控制、粉尘、废物污染防治等做法。

  四、请你局切实加强管理,指导相关单位根据以上意见对所报项目设计方案进行完善后实施。加强对项目实施过程的全程监管,组织专业机构和人员参与指导,确保文物安全。项目实施过程中如发现重要文物遗存,应立即停止施工并研提保护措施。

 

 

                             安徽省文物局

                            2022年5月7日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