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物局关于黟县志诚堂修缮工程勘察设计方案的批复

来源:文物保护处 时间:2022-06-14 14:42:55 字体:   

黟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你局《关于报送卢村志诚堂修缮工程设计方案的请示》(黟文旅体〔2021〕106号)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该方案。为使方案更加完善,提出如下意见:

  一、深化现状勘察。补充中进一层东厢房夹层形制,以及和西厢房夹层有明显区别的原因。评估部分墙体纵向开裂对文物建筑安全的影响程度。细化残损部位、范围等标注。深化排水系统勘察,并确定合理维修措施。

  二、完善设计方案。坚持最小干预原则,严格控制工程范围,最大限度保留老构件等,保存历史信息。不得全部重新加望板(砖)铺盖。原画墨、字迹应作清理,不宜重绘,做好施工中保护措施。屋面防水不得使用钢网水泥砂浆做法。补充防腐剂相关实例或实验说明。

  三、进一步规范图纸和文字。细化工程量清单和工程概算。

  请你局督促设计单位按照要求认真修改完善,并将经你局核准后的修改文本报送我局。施工前要履行备案报备程序。加强工程监管,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批准的设计方案和文物维修原则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文物安全。

 

 

安徽省文物局

2022年6月13日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