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物局关于佛图寺摩崖石刻保护修缮工程勘察设计方案的批复

来源:文物保护处 时间:2022-06-14 14:40:59 字体:   

太湖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你局《关于请求审批佛图寺摩崖石刻保护方案的报告》(太文旅体〔2022〕4号)收悉,鉴于已按前期意见进行了修改,经研究,原则同意该方案。为使方案更加完善,提出如下意见:

  一、深化现状勘察。补充空气质量检测数据,评估空气质量对石刻稳定安全的影响内容。规范补充石刻分布现状图,不能简单使用图片描述。

  二、完善设计方案。坚持最小干预原则,减少施工对周围岩体的扰动,“天就门”石刻应使用毛石砌体支护,不宜使用钢筋混凝土支柱。完善“天就门”东侧“洞门深锁”和“别有天”处石刻排水改道出水口设计的评估,细化施工设计,减少对周边历史风貌影响。明确石刻3Q表面清洗剂、CMK无机凝胶材料等主要成分。

  三、进一步规范图纸、文字表达。完善细化工程概算。

  请你局督促设计单位按要求认真修改完善,并将经你局核准后的修改文本报送我局。施工前要履行备案报备程序。加强工程监管,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批准的设计方案和文物维修原则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文物安全。

 

 

                             安徽省文物局

                            2022年6月13日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