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召开2023年端午假日及暑期汛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市场管理处 时间:2023-06-20 17:19:36 字体:   

6月19日,安徽召开2023年端午假日及暑期汛期全省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部署端午假日、暑期汛期旅游市场安全和近期重点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周明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王靖主持会议。

周明洁指出,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既要全面发力促消费,更要千方百计保安全。一是要坚决守住文旅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围绕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公共文化场馆、各类文化剧本经营场所等业态,抓住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深入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要做好汛期暑期文旅安全应对,组织开展涉水项目安全风险专项排查,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和汛期风险防范。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落实好假期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和舆情应对处置能力。二是要巩固和扩大文旅消费良好态势。要借力“520”安徽文旅消费季,不断扩大促消费活动成效;要积极策划举办主题日等重点活动,汇聚全省资源,赋能各地发展,打响文旅品牌。要继续推深做实促消费各项举措,不断改善消费场景、优化消费环境,推动消费潜力持续稳定释放。三是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要高标准筹备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扎实做好“引客入皖”工作,不断开创安徽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和驻厅纪检组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文化和旅游部门在分会场参会。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