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画笔学党史——安徽文化馆联盟金寨写生作品展成功举办

来源:安徽省文化馆 时间:2021-11-26 17:19:48 字体:  

  11月25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安徽省文化馆、安徽文化馆联盟主办的跟着画笔学党史——安徽文化馆联盟金寨美术写生作品展在安徽画廊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房蒲生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展出的80幅作品是全省各市16位画家代表,在今年9月份开展的跟着画笔学党史——安徽文化馆联盟金寨写生活动中的最新力作,涉及中国画、油画、水彩画、速写等绘画门类,各位画家在活动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根人民,走进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广场、花石乡大湾村、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红色小镇汤家汇镇、鄂豫皖红军纪念园等地,虚心向老区人民学习、请教的最新艺术成果。艺术风格丰富变化,描绘内容生动自然,在现实主义艺术精神的表现中,通过各式各样的手法,展现了浪漫主义的艺术情怀。展览开幕之际,由安徽省文化馆、安徽文化馆联盟编印的《跟着画笔学党史——安徽文化馆联盟金寨写生作品选集》进行了惠民发放。

  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16位画家结合展出作品各自畅谈了走进金寨红色景点的收获,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深刻感悟,探讨了艺术创作的独特体会,尤其是各位画家在写生过程中互相观摩、彼此启发,更是使此次写生活动成为大家学习借鉴提升的平台,这种艺术积淀和精神体悟将会进一步坚定画家们为时代书写、为人民讴歌的艺术信念,创作出更多有信仰、有道德、有温度、有力量的美术精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