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文化惠民消费季正式启动

来源: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1-12-13 15:22:29 字体:  

        12月12日,以“生态美城 传奇淮北”为主题的淮北市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暨“智游淮北”旅游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同程集团承办,淮北市传媒中心协办,以智慧旅游为指引,以惠民消费为助力,加快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复苏,助力开启火爆惠民旅游季。

  在一曲独具淮北特色的舞蹈《乡土情》、少儿京剧样板戏联唱《童心向党》登台演出后,出席活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智游淮北”旅游服务平台上线,正式拉开淮北智慧文旅发展的新序幕。为增加沉浸体验,活动现场精心设置了“生态美城 传奇淮北”智能体验区、智慧文博体验区,不仅陈列了淮北重点文旅资源的图文介绍,还可以通过淮北景区全景VR和3D博物馆展品漫游传奇淮北。与此同时,现场还有机器人“小北”与嘉宾趣味讲解,高效互动,带来“人工智能”特色服务体验,多个维度呈现淮北智慧旅游新魅力。

        2021年淮北市文化惠民消费季系列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持续时间长,包括百万文化惠民消费券发放、千名学子游淮北、文化艺术进基层、夜间消费示范点评选、智慧旅游平台建设、“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评选活动等六大惠民活动。据了解,2021年12月12日-2022年1月12日,消费者可以通过“智游淮北”小程序点击进入淮北文旅消费券活动专题页,领取消费券。

  “智游淮北”旅游服务平台作为淮北市智慧旅游项目的重要板块,目前已搭建完成。平台以微信小程序形式呈现,是一个前端以“全域旅游+智慧出行+超值优惠”为亮点,后端以“大数据中心+公共服务+智慧营销”为支撑的全域智慧旅游综合平台。以“1+6+7+N”为设计目标,打造了一个智游淮北总入口,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元素,整合了内容、业务、数字化、工具功能、平台运营、智慧地图、智慧服务七大体系,融入了智慧景区、数字乡村、数字博物馆等N个文旅创新场景,将景区、酒店、交通、美食、民俗、人文等内容整合在平台内,为游客提供一站式优质旅游服务,真正实现“一机在手,畅游淮北”。

        接下来,淮北市文化惠民消费季及“智游淮北”平台运营将进一步推进和落地,凝聚政府、市场、企业、媒体等多方力量,通过精准营销、全媒体推广以及同程集团大流量和大数据助力,吸引全国市民及游客关注,激活淮北文旅消费活力,助推智慧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