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游培训中心“文旅大讲堂” 第一期开讲了

来源:安徽省旅游培训中心(安徽旅游学校) 时间:2022-06-20 11:19:33 字体:  

  为创新学习理念,改进学习方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培训中心(旅游学校)党员干部、教师的人文素养,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文旅大讲堂”实施方案》要求,结合《2022年安徽旅游学校“品读好书 服务教学”读书月活动方案》,培训中心(旅游学校)专门制定了《“文旅大讲堂”实施方案》。6月15日下午,培训中心(旅游学校)“文旅大讲堂”第一期开讲,仇晓岚副主任(副校长)主持活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率先开讲的是党支部书记黄宇海同志,从当前是学习型社会引入《稻盛和夫给年轻人的忠告》这本书,介绍了稻盛和夫的成功秘诀是“想法”“干法”,以及其“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分享了稻盛和夫给年轻人的十大忠告:真诚、感恩、善良、知足、谦逊、目标、心态、智慧、修炼、坚韧等;阐述了稻盛和夫忠告及经营理念的借鉴意义。特别是结合单位目前处于改革改制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借鉴前沿的经营理念,如稻盛和夫的“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全体教职员工需要转变思想观念,对照稻盛和夫的成功公式:“人生和工作结果=思维方式(价值理念)×热情×能力”,找出差距,付出努力,提升能力和水平,适应单位改制改革发展的需要。

  齐旻旻、李颖、才华老师分享了《给教师的建议》《爱的教育》《心理抚养》读后感,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经验谈对读物的理解和在实践中的应用,内容充实、感悟独特、事例质朴感人,获得大家阵阵掌声。

  培训中心(旅游学校)“文旅大讲堂”活动,形式上分为领导干部带头讲、邀请专家专题讲、部门人员分享讲和实地观摩现场讲等;主讲内容上注重服务于单位的改革和发展,服务于单位教育、培训的主业主责。培训中心(旅游学校)将通过“文旅大讲堂”活动,围绕打造“党建领航 立德树人”的品牌目标,推动读书活动向纵深发展,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并进的文章,为培训中心(旅游学校)改革发展打牢基础,提供保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