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美术馆展览入选“2022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项目

来源:安徽省美术馆 时间:2022-06-22 17:07:46 字体: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通知公布2022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以下简称“青策计划”)项目评选结果,安徽省美术馆“美成在久——潘玉良艺术研究展”项目成功入选。这是安徽省首次入选“青策计划”。

图片1.png

“青策计划”由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实施,旨在推进我国美术事业发展,提升美术馆专业化建设水平,培养与扶持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才,提高美术馆自主展览策划能力。

安徽省美术馆自筹建阶段起,便瞄准国家级项目,组织优秀团队,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着力打造精品展览,并邀请专家反复论证、打磨,精益求精,力求为观众呈现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品牌大展。

此次“青策计划”共有全国各级各类美术馆报送近200个展览项目,由文旅部艺术司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专家小组开展评选。初评共选出30名策展人参加文旅部艺术司组织的“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培训班”,进行为期一周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推动形成一批优秀的展览策划案例,起到示范性和引领性的作用,也藉此加强各美术馆青年策展人之间的学术交流。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实践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通过初选的策划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策展人对完善后的展览策划方案进行汇报答辩,由专家小组复评,最终10位青年策展人的展览项目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