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安徽博物院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来源:安徽博物院 时间:2020-05-06 11:12:07 字体: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建团98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4月28日,安徽博物院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为主题的“四个一”系列活动。

       参观一次主题展览

       组织团员青年参观了“而今迈步从头越——纪念毛泽东视察安徽省博物馆六十周年”展览,策展人为大家讲解我院辉煌历史和发展成就,大家驻足聆听,备受鼓舞,表达了要为博物院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召开一次青年座谈会

       邀请院党委书记、院长胡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浩和22名来自不同部门的青年职工代表一起座谈交流,大家谈体会,讲感受,提建议。新入职员工和入馆数年的青年“老员工”和大家分享了入职感悟、个人成长经历,也对博物馆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两位院长们认真聆听,互动交流。陈院长表示单位会积极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希望青年们能够热爱岗位,提升能力,切实增强对单位的归属感。胡院长结合自身经历用“情”、“进”、“和”三个字寄语青年员工,希望大家热爱单位,热爱工作,友善同事;对事业保持上进心,努力精进;用平和心看待荣誉和生活,为安徽博物院的明天携手共进,共创美好。

       进行一次理论学习

       结合今年疫情特殊情况,与会青年们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观看了战“疫”青年突击队宣传片。大家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教诲,并纷纷表示会努力成为单位青年突击队员,立足岗位勇担时代重任。

       开展一次青年寄语展示活动

       团员青年还亲手制作“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寄语海报,表达对祖国、对未来、对自己的期许。青春洋溢的面孔,精彩奋进的寄语,让我们看到青春之安博,希望之安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