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安徽管理处圆满完成鉴定人才委培工作

来源: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安徽管理处(省文物鉴定站) 时间:2020-07-01 16:48:13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文博人才建设,充分发挥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安徽管理处专家优势,受国家文物进出境海南管理处和安徽省博物院、芜湖市博物馆及长丰县文物管理所委托,近日我处张耕和傅慧娟老师带领以上单位青年业务骨干深入库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书画和玉器类文物鉴定人才委培教学。

  本次培训以师带徒的形式,实物观摩为主,辅以理论讲解,充分满足了文物鉴定的学习需求,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本次委培工作的圆满完成,得到了安徽博物院、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安徽省文物总店及阜阳、安庆、歙县、寿县、巢湖、绩溪等多家文博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是安徽管理处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推动文博单位间优势资源共享,加强交流与合作的积极尝试,对完善文博人才培养体系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

张耕老师在为学生讲解古代书画.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