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馆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来源:安徽省文化馆 时间:2020-07-14 09:46:13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6日,根据省直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部署,省文化馆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党支部书记李晓东、副书记陈果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牢记使命不忘来时路,信念如磐迈向新征程。党课中,李晓东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以“走得再远,也不忘来时的路”为题,从领会初心使命内涵、如何践行初心使命、不忘来时路三个方面,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结合省馆重点工作任务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阐述了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于激发群文工作者做好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一要站稳群众立场,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利用数字文化平台,为群众量身定制文化活动;二要反映群众心声,繁荣文艺创作,以安徽省群星奖为阵地,着力挖掘和培育我省优秀的群众文艺创作人才;三要满足群众期盼,打造品牌活动,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好乡村春晚、六一少儿文艺调演等系列特色鲜明的品牌活动。

  陈果从做好文艺创作的角度详细阐释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见解。要“多心”,即初心、本心、善心、爱心、耐心。坚持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牢记最初踏上群文工作岗位的“本心”,谨记与人友好、与人为善的“善心”,面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爱心”,遇到挫折,不怕失败,越战越勇的“耐心”,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提高创造力,更好地服务群众。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到文艺创作中,注重作品的个性和特性,以群众为中心,从小切口入手,以小见大,真实反映群众生活;注重作品的时代性和艺术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引领社会风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此次专题党课讲解生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通过党课报告会大家接受了一次鲜明生动的党性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初心使命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全省群文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7071629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