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馆召开理事会成立大会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安徽省文化馆 时间:2020-07-28 10:30:06 字体:  

  7月27日下午,安徽省文化馆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合肥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文化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文化馆全体职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参会。13位来自举办单位、社会各界、本馆职工代表被聘任为安徽省文化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张健代表举办单位向安徽省文化馆第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管理体制的一项重要内容。省文化馆第一届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全省文化馆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工作踏上了新征程,这既是我省群文事业新的起点,也是推动建设创新型文化强省的重要抓手,更是对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回应。作为省文化馆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健对理事会充分发挥作用、高效运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结合成立理事会的重要性、必然性和合理性,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激发内部活力,促进创新服务内容和方式,完善供需对接机制,提供更多符合群众需求的精准服务;二是依章理事,提高工作的规范化、系统性和开放性,各位理事在理事会的运行过程中要积极建言献策,忠实、诚信、勤勉地履行职责,共同推动省文化馆完善管理、创新服务,使文化馆的运转更加顺畅,活力不断增强,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共文化的获得感;三是积极实践,理事会管理层要解放思想,转变旧有的思维模式,聚焦主责主业,敢于大胆创新,积极实践,从而增强活动的创造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成立大会后,张健主持召开安徽省文化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省文化馆章程》及配套制度、安徽省文化馆2020年工作要点等事项。各位理事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理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省文化馆与社会的广泛联系与合作,成为文化馆届引智、聚力、创新的重要平台。借助理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省馆将强化内外统筹、整合社会资源、吸纳社会力量,形成共谋发展的合力,形成活力足、效率高、服务优的生动局面。

d127be83669b447b8408a66ba5ad7f7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