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非遗保护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调研组来我省走访调研

来源: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时间:2020-08-20 15:44:08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和传承重要论述精神,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组成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课题联合调研组,于2020年8月16日至19日到我省黄山、宣城两市进行实地走访和座谈。

  调研组围绕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非遗保护传承与合理利用、乡村文化振兴、文旅融合等课题内容,先后走访黄山市屯溪区、徽州区、黟县、休宁县、歙县、宣城市绩溪县等地非遗保护单位、相关企业,召开市、县两级非遗保护部门座谈会,就“十三五”时期本地区非遗保护发展成就、“十四五”时期本地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交流互动,认真听取非遗保护工作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传承人规范管理、专项资金支持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与建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省非遗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承担安徽省非遗保护发展“十四五”行动计划编制项目负责人等参加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