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曲艺门类决赛在蚌埠举办

来源:安徽省文化馆 时间:2020-10-09 08:26:40 字体:  

  9月26日晚,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安徽省文化馆、全省文化馆联盟、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蚌埠市文化馆协办的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曲艺门类决赛在蚌埠市文化馆演出剧场举办。此次比赛,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扎人民,一心一意为群众提供优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聚心聚力、向上向善、创新创造,传递文化关爱,保障文化权益,增进文化福祉,为建设美好安徽贡献强大力量。

  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曲艺门类评选工作于2020年年初启动,经专家评选,共有13件曲艺作品入围决赛。淮河大鼓书《书记“拦访”》、山东快书《小村夜景》、淮北大鼓《回家》歌颂党的好干部,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用真情打动群众;凤阳花鼓说唱《美好家庭咱来唱》话家训传家风,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家文化;琴书《致富路上》、数来宝《与你同行》从脱贫攻坚落脚,讲述驻村扶贫干部的感人事迹;《文明新风尚》讲述新时代新城市建设,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有群口说唱《纠正》、太和清音《最美人间四月天》、琴书《二大娘》、大鼓《饮水思源》、相声《除虫记》《巧了》等作品内容丰富,涵盖决胜小康、乡村振兴、军民融合、党群关系、传统美德等方面,讲述百姓故事,反映多彩生活。

  安徽省群星奖评选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全省共创作4千多件作品,5件作品入围第十七届、第十八届群星奖。通过两届安徽省群星奖的评选,安徽省群众文艺工作网络和创作生产机制不断完善,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明显提高。此外,结合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曲艺门类决赛,安徽省文化馆举办了2020年安徽省群众文艺创作和文化志愿服务培训班。来自全省各级文化馆从事群众文艺创作的业务骨干和阳光工程文化志愿者170余人参加培训。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