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风情美术摄影巡回(蚌埠)作品展成功举行

来源:安徽省文化馆 时间:2020-10-21 17:25:51 字体:  

  2020年10月12日,由安徽省文化馆、全省文化馆联盟、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皖风情·安徽省群文系统深入生活美术摄影巡回(蚌埠)作品展在蚌埠市文学艺术中心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刘晓琳出席开幕式,省文化馆馆长李晓东、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袁政分别发言、致辞,省文化馆副馆长张鹏水主持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市的艺术家和蚌埠市观众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开幕时最新出版的展览画册也现场进行了惠民发放。

  140余件中国画、油画、水粉水彩画、摄影作品,艺术语言丰富多样,既有现场写生、摄影的“鲜活性”佳作,也有配合“皖风情”主题的、反映全省各市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地域特色文化的精品,体现了“文旅融合、创作反映”的艺术理念,展现出“从生活中来”的艺术活动总思路。安徽南北方“文旅融合”的新特征,在本次画展集中均有时代艺术特色的现实反映。

  全省群文系统深入生活的美术摄影创作培训、写生拍摄、巡回展览、出版专集,使之整体上已经成为了全省“深入生活”的艺术品牌活动。随着品牌活动内容、形式的不断丰富和深化,省内外巡回展览中的交流互鉴作用,也渐趋明显;在推动全省文化馆出精品、出人才、促创新等方面,有力的发挥了引领、示范和激励作用,为全省的公共文化服务,繁荣新时代美术摄影创作,拓展安徽艺术作品的对外宣传,提供了有益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