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化馆联盟市级馆长联席会在蚌埠召开

来源:安徽省文化馆 时间:2020-10-22 09:11:44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省文化馆联盟工作,加强各成员单位的有效联动,推动和保障我省群文事业的健康发展,结合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戏剧门类决赛,10月12日,全省文化馆联盟市级馆长联席会在蚌埠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刘晓琳,省文化馆馆长李晓东、副馆长张鹏水及相关工作人员和全省16市文化馆馆长2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张鹏水副馆长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省级文化馆馆长联席会议精神,重点说明了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特点、当前进度及下一步工作,希望各级文化馆认真对待本次评估工作,通过评估改进服务、提升效能、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健副厅长结合此次安徽省群星奖戏剧门类决赛,对全省文化馆联盟市级馆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创新群众文化活动方面,持续打造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向先进地区学习好的做法和经验,注重推动长三角地区群众文化品牌活动的高质量发展。二是在群众文艺创作方面,把好意识形态关,作品题材新颖,凸显时代化、城市化、年轻化,传递出正能量。三是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提高业务能力和编创水平,主动迎接新时代背景下的文化新挑战。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省文化馆在蚌埠市龙子湖区建华社区、施家洼社区、长青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地建设的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提档升级项目试点,在项目展示形式、主要内容模块、重点推荐资源、群众参与积极性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提升基层公共数字文化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