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戏剧门类决赛暨全省群众文艺编创人才培训班在蚌埠举办

来源:厅公共服务处 安徽省文化馆 时间:2020-10-22 10:32:50 字体:  

  10月10日至12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安徽省文化馆、全省文化馆联盟、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蚌埠市文化馆协办的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戏剧门类决赛在蚌埠市文化馆举办。

  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戏剧门类评选工作于2020年年初启动,经专家评选,共有25件作品入围决赛。决赛作品紧跟时代步伐,从日常生活中撷取素材,以生活中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进行再创作。小品《一袋口罩》、泗州戏小戏《欠条》、小品《远亲不如近邻》、黄梅小戏《台上台下》、文南词《一盏马灯》、洪山戏《初展蓝图》等作品涵盖抗疫精神、乡风文明、家庭邻里、传统美德、英雄情怀、生态文明等主题,讲述百姓故事,反映多彩生活。

  安徽省群星奖评选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全省共创作4千多件作品,5件作品入围第十七届、第十八届群星奖。通过两届安徽省群星奖的评选,安徽省群众文艺工作网络和创作生产机制不断完善,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明显提高。

  在决赛期间,同时举办了2020年安徽省群众文艺编创人才培训班,来自我省从事群众文艺创作的业务骨干和参加戏剧门类决赛的主创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彦君,中国戏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小军,安徽演艺集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许北雄,上海戏剧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周豹娣,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梅兰芳金奖、第26届飞天奖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郭跃进等知名专家围绕决赛作品,以点评、交流和专题授课的方式,为我省群众文艺创作建言献策、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