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4件馆藏精品入选《时代华典——全国美术馆馆藏精选集(1949-2019)》

来源:艺术处 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 时间:2020-10-26 08:00:55 字体:  

  近日,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4件馆藏赖少其作品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编辑出版的《时代华典——全国美术馆馆藏精选集(1949——2019)》。

  《时代华典——全国美术馆馆藏精选集(1949——2019)》由文化和旅游部主编,人民出版社出版,旨在加强全国美术馆藏品普查成果的研究与应用,展现1949年以来我国美术创作的成果和美术馆事业发展的成就。《选集》遴选约7000件全国美术馆馆藏的1949—2019年间创作作品,按照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综合(年画、连环画、漫画、宣传画、漆画、素描等)六大类分卷。此次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入选的《黄山之梦》《黄山万松图》《西海群峰》《岭南花似锦》是赖少其在创作高峰时期的精品。

11.jpg 

赖少其,黄山之梦,76cm×84cm,199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