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一行来安徽调研

来源:公共服务处 安徽省图书馆 时间:2020-10-27 09:17:33 字体:  

  10月22日-24日,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国图研究院院长申晓娟,以及国图信息技术部、社会教育部等负责人一行七人来安徽调研。23日上午,国家图书馆“十四五”规划调研安徽地区座谈会在省图书馆召开。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杨旭东,安徽省图书馆馆长林旭东,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图书馆负责人,以及合肥、铜陵、滁州、岳西等市县(区)图书馆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林旭东馆长向国图一行介绍了安徽省图书馆馆情,并着重汇报了我馆“十三五”总结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初步思考,同时站在省级馆的角度,对国家图书馆制定“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提出了建议。与会各馆负责人结合本馆工作的亮点与困难,就项目建设、服务效能、品牌活动、馆藏文献建设、总分馆建设、人才队伍管理、数字资源服务、社会化运营、“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交流。交流过程中,饶权馆长充分肯定了安徽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图书馆未来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下一步国图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为重要指引,在全国范围内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和公共图书馆转型升级。

  调研期间,饶权馆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和合肥市中心图书馆建设现场,并前往“林间书舍”“半亩方塘”等城市阅读空间参观调研。

DSC062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