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博物院文创产品亮相第十四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

来源:安徽博物院 时间:2020-10-28 09:24:13 字体:  

  10月23日,第十四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在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安徽博物院与上海博物馆、吉林省博物院、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全国鲁迅馆联盟等8家博物馆及博物馆联盟受邀参展,共同在博物馆文创产品展区为观众带来丰富又各具特色的博物馆文创精品展示。

图片1.png 

  开幕当天上午,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陶明伦,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一行巡馆走进安徽博物院文创展区,虞爱华书记介绍道“这是安徽自己的东西,安徽博物院文创刚起步不久,但现在销售势头很好。”随后,陶明伦部长和虞爱华书记驻足听取安博工作人员关于“画魂玉良”“新安画意”系列产品的创意来源介绍,陶明伦部长饶有兴趣地拿起了安徽博物院最新推出的《新安画派-古画日读》2021日历欣赏,在听到这本日历甄选了365幅新安古画后表示高度赞赏,认为“每天看一幅画作是一种享受。”

  本次文博会展期为10月23日-26日,以“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安徽博物院紧扣主题,精心筹备,按“有用、有颜、有趣”原则选取了承载了安徽文化、文物故事的百余款文创好物400余件精彩亮相文博会,努力把安徽优秀文化传递给更多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