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CALIS中文图书编目培训研讨会在安徽省图书馆成功举办

来源:安徽省图书馆 时间:2020-10-29 11:22:30 字体:  

  10月19日-10月23日,由北京大学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联机合作编目中心主办,安徽省图书馆承办的“2020年CALIS中文图书编目培训研讨会”在安徽省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19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CALIS联机编目中心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信息组织专业委员会委员喻爽爽等六位专家担任授课教师。培训内容包括ISBD著录标准、CNMARC格式、题名著录、分类主题标引、名称标目要点、编制记录和修改记录实例、联机编目操作等。

  讲授中既有深入浅出的编目理论阐述,又有丰富生动的编目标引实例,还有耐心细致的面对面答疑,更有编目员之间的交流学习与探讨,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培训研讨会是CALIS中心与安徽省图书馆的首次合作,也是CALIS中心与公共图书馆的首次合作,将为今后我馆与高校图书馆在各专业领域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