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圆满完成第六届非博会任务

来源: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时间:2020-10-30 15:09:53 字体:  

  2020年10月23日至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全面小康 非遗同行”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于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安徽省宣纸制作技艺、徽墨制作技艺、徽州三雕等29个非遗传统工艺类国家级代表性项目参加了线上“非遗云展”活动;纪录片《安徽文房四宝》及徽剧《徽班》《惊魂记》《小店春来早》《借靴》等参加了线上“云赏非遗”展播厅活动;127家非遗企业单位的200余个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网上店铺参加了线上“非遗好物”云销售活动;推荐了周琴、唐诗礼等57位选手参加了线上“匠人匠心”云竞技活动。

  安徽潜山王河舒席和阜南黄岗柳编两个项目参加了线下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展,两个项目产品集艺术与实用性于一体,乡土气息浓烈,广受好评,现场销售一空。

  在“匠人匠心”云竞技活动中,安徽省进入决赛的7位选手现场竞技制作参赛作品,获得3个二等奖(唐诗礼的草柳藤编织、周琴的淮南剪纸、徐建武的泥面塑)和4个优秀奖(王银的界首竹编、李建东的淮北泥塑、杨攀峰的利辛面塑、滕恃勇的芜湖铁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