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万晨璐等3位同志入选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名单

来源:资源开发处 时间:2020-12-21 17:05:29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入选讲解员名单,我省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合肥蜀山烈士陵园管理处)讲解员万辰璐同志、安徽涡河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亳州涡阳县辉山红色景区)讲解员牛炎奕同志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管理处讲解员王丹同志成功入选,并赴京参加了近日举办的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建设行动成果展示活动。

  万辰璐同志自担任讲解工作五年来,讲解接待两千余场次,顺利完成多场重要接待任务,先后获得国家级、省和市级讲解员大赛十余个奖项,多次进入企事业单位、部队等参加红色故事宣讲,送教入校、入社区,编纂红色书籍2部,多次参加广播电视媒体的“诵读烈士家书”等节目,通过利用互联网各大平台线上宣传红色精神,获得了观众和网民的一致好评和良好的社会反响。

  牛炎奕同志作为涡阳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兼职讲师,在做好为普通游客讲解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各省、市以及各大院校的大型接待工作。从事讲解工作的8年,努力钻研辉山红色文化,将辉山红色文化融入到厚重历史的大背景中,力求讲解更有深度、更有力度,更有感染力、更有吸引力、更有传播力。

  王丹同志六年来扎根在一线红色旅游讲解岗位,为来馆游客免费讲解2000多场。策划组织系列品牌社教活动,参加比赛交流活动,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培养新晋讲解员,为红色旅游讲解员队伍建设添砖加瓦。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红色旅游讲解服务工作,大力推动和开展红色旅游讲解员系列业务培训,举办了“2020年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选拔赛”,按照好中选好、优中选优、专家评审、综合评议和网络公示的原则和办法,向文旅部推荐了现场比赛评分前3名的万晨璐等3位同志并全部入选,这是对我省红色旅游讲解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我省还首次评选了10名“安徽省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下一步,我省将以此次入选项目为契机,努力探索激励机制,不断激发红色旅游讲解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促使五好讲解员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树立行业标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红色文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