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省级A级旅游景区检查员培训会在合肥召开

来源:资源开发处 时间:2020-12-21 17:22:21 字体:  

  为提高省级旅游景区检查员业务水平,加强全省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 近日,2020年度省级A级旅游景区检查员培训会在合肥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云波指出,省级A级旅游景区检查员应充分发挥作用,当好旅游标准的传播者、旅游企业的规范者、旅游行业的引领者。王云波强调,一要深研技术标准,详细掌握《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细则,做到了然于胸,方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精准获取暗访检查第一手资料。二要倡导严谨作风,适应现场暗访检查的特点,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敬业的精神,克服冬季天气寒冷,部分景区路途遥远等困难,踏实做好暗访检查工作,将真实的景区情况反映上来。三要把握评判尺度,既能在微观上细节处发现景区质量问题,又善于从宏观上大角度,研判和把握景区发展总体情况,立足于景区整体环境、风貌、游览设施项目等作出全面客观的评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拿出暗访检查结论,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要让地方的同志及景区企业心悦诚服,体现专家的业务素养。四要严守廉洁纪律,本次检查是以暗访形式进行,暗访组成员之间要相互提醒,相互监督,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地方或企业泄漏消息,不得和地方及企业“拉拉扯扯”,暗访检查结论不得“跑风漏气”,切实落实好保密各项要求。

  会上,就《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相关标准及细则、暗访检查工作流程及要点等进行了讲解培训。与会景评员代表就近年来暗访检查中的经验体会、特殊情况处置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景区质量提升行动。这次培训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提升景区检查员业务水平,优化复核监管机制,促进今后景区整治走向常态化和制度化,推动我省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