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召开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座谈会

来源:文物保护处 时间:2020-12-29 09:44:28 字体:  

12月23日,省文物局召开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座谈会。国家石窟寺调查组安徽工作组一行,文物保护处、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围绕我省石窟寺实地调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开展讨论。文物保护处详细报告了我省石窟寺调查的前期准备工作和计划安排。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汇报了本次实地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国家调查组介绍了开展本次全国范围内石窟寺调查工作的背景,在我省的具体工作安排,现阶段调查初步结论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国家调查组认为,安徽省对石窟寺资源调查工作高度重视,部署安排得当,工作时间节点安排科学,为本次实地调查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希望安徽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做好调查后续工作及调查报告的撰写。

省文物局感谢国家调查组对我省石窟寺保护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并对我省调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石窟寺调查的重要意义。要利用以会代训的方式加大对基层文博人员的培训。要明确内部人员分工,提高调查工作的科学性。要按照调查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抓紧开展实地调查,认真做好资料记录、登录、汇总工作,高质量编写我省石窟寺调查报告,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