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智库项目“黄梅戏消费及生产双向激励模式研究”近日结项

来源:安徽省艺术研究院 时间:2021-01-08 13:30:10 字体:  

  文化和旅游智库项目是文化和旅游部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推动文化和旅游系统相关单位更好地发挥智库作用,整合社会各方研究力量关注文化艺术建设实践而设立的。

  2020年12月,由安徽省艺术研究院承担的2017年度文化和旅智库项目“黄梅戏消费及生产双向激励模式研究”(首席专家:李春荣,批准号:17ZK07)历时三年完成相关研究任务,顺利通过结项验收。

  “黄梅戏消费及生产双向激励模式研究”以安徽省艺术研究院多年的学术积淀为基础,发挥多年来在黄梅戏艺术研究领域的领先优势,以黄梅戏消费群和消费市场为切入点,从当下黄梅戏生产与消费两方面入手,强调田野调查和数据分析,分析黄梅戏消费群的人员构成状况及消费需求的差同、总结现阶段黄梅戏生产与消费总体特征,探究黄梅戏市场消费的瓶颈及可能的突破途径,为当前及今后黄梅戏生产与消费提供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