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汤王温泉旅游度假区入选全国范例

来源:资源开发处 时间:2021-01-13 11:12:18 字体:  

  近日,经国家度假休闲旅游发展案例课题组层层筛选,我省亳州汤王温泉旅游度假区案例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度假休闲旅游发展示范案例精编》,案例精编不久将在全国发行。

  安徽亳州汤王温泉度假区依托得天独厚的中医药资源、丰富的地热资源,抢抓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机遇,全力推动医、药、养、游、体深度融合,倾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中药健康养生温泉产品,在全国具有示范性,对于亳州建设中医药健康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汤王温泉出水量120立方米/小时,出水温度高达63℃。泉水属于“弱碱性锶泉水”,水质中性温和,富含锶、锌、钠、钙、铁、氯离子等二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其中锶含量高达29.11毫克/升,是命名锶水标准的三倍之多,是典型的疗养型矿泉,被誉为天然养生黄金汤。汤王温泉度假区将优质锶泉水与丰富的地产药材相结合打造十三处中药药浴泡池;根据神医华佗创编的五禽戏,巧用五行研发药浴经典名方,打造华佗五行池,对应表里调节阴阳五行,强健五脏肺腑功能。度假区设有药膳主题餐厅、映月楼河畔餐厅、特色涡河船宴、明道宫老亳州美食综合体、花戏楼小吃街等餐饮服务项目,能满足游客多元化餐饮需求。

  目前,亳州汤王温泉度假区正在全面推进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谋划实施大型三国主题实景剧《曹操》,着力丰富夜游产品,努力打造皖北休闲旅游网红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