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博物院举办2021年媒体通气会

来源:安徽博物院 时间:2021-01-27 15:22:41 字体:  

  为让公众更好地了解博物馆,享受新春文化盛宴,1月22日上午,安徽博物院组织召开媒体通气会。安徽博物院院领导、院内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十余家省内媒体嘉宾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22135033.jpg

  会议通报了安徽博物院全年展览计划。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安徽博物院积极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安徽,以安徽视角、用安徽发展、说安徽成就,策划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以江淮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来反映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同时加强与国内重要文博单位合作,联合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陕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华展”,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推出“西出阳关——新疆文物精品展”,带领观众领略源远流长、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为加强智慧博物馆建设,增强博物馆对青少年观众的吸引力,安徽博物院在下半年还将打造一个全新、独立的智慧文博体验空间——“安博智时空”数字体验馆,为公众提供鲜活、丰富、多元的深度沉浸式观展体验。

  2021年春节期间,安徽博物院将同期推出“新安江上桃花红——明清时期徽州女性文物展” 和“‘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两个新展,并将其制作成网上全景展览,满足公众足不出户观展需求。计划开展5场网络直播,让部分不能亲临安博的观众也能欣赏到精彩展览。对配合展览的线下小规模社教活动进行录制,制作成短视频,进行多平台推送,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辐射面。围绕“过年”主题,线下线上融合开展品牌社教活动,将邀请书画老师写春联,非遗传承人剪窗花、做花灯,并在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开展“牛年”生肖、春节习俗有奖问答和拜年视频征集等线上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多彩,分众多元的文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