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画小康生活·迎新春佳节作品展”在安徽画廊开展

来源:安徽省文化馆 时间:2021-02-08 14:51:32 字体:  

  为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4日,由安徽省文化馆、全省文化馆联盟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画小康生活·迎新春佳节作品展”在安徽画廊开展。

  画展以“小康生活农民画”为主题,遴选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农民画、版画、年画等100幅作品,青阳农民画是其中的主力。农民以乡村身边人、身边事为题材,一手执锄头,一手执画笔,农耕生活、乡村好物好景都是他们取之不尽的灵感源泉。

  这些作品或反映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喜悦快乐,或捕捉身边的新人新事、点滴变化,或感恩民生改善带来的实惠,纯真质朴,感情饱满,具有独特的地域特色和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赞美,对家乡、对生活的无限热爱。此次画展将持续至2月26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