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 安徽博物院里过大年

来源:安徽博物院 时间:2021-02-19 09:45:49 字体:  

  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安徽博物院认真贯彻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进万家 云上过大年”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开放工作,不仅举办多场线下新春特展,还通过“云展览”“云社教”等多种形式加大线上文化活动力度,丰富群众就地过年文化生活。初一至初六新老馆共接待线下观众1.7万余人次,春节期间线上看展近百万人次。

   参观新春特展,品味文化大餐。假日期间,除了“安徽文明史陈列”“徽州古建筑”“安徽文房四宝”“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等常设展览外,安徽博物院还有“‘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新安江上桃花红——明清时期徽州女性文物展”“决胜——全面小康路上的安徽”等精彩纷呈的新展,吸引了众多观众走进博物馆里参观“打卡”,品味传统文化。安徽博物院还及时将新展制作成网上全景展览,同时联合新华网、新浪微博,于春节前后推出四场新展直播,满足观众多元化看展需求。 

  参与社教活动,感受浓浓年味。春节期间,安徽博物院围绕“过年”主题,线上线下融合开展品牌社教活动,特别推出了“牛年”生肖、春节习俗有奖问答、拜年视频征集以及“传统文化体验”“春节寻宝六天乐”“安博之友钢琴演奏”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从大年初一到初六,每一天观众都能参与不同的线上线下活动,感受到不一样的节日惊喜和浓浓的年味,吸引了众多网友和在肥过年群众的积极参与。还有不少在肥留学生也走进博物院,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xiaotu.jpg

  体验多元服务,乐享文化假期。为提升观众的观展体验,安徽博物院还组织了近80批次的免费讲解,为观众深入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受到观众好评点赞。同时,推出多款文创新品,并开展线上线下优惠活动,观众可以在天猫旗舰店或者文创商店选购文创产品,把喜爱的“博物馆文化”带回家。

  假日期间,安徽博物院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制定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开放预案,一线职工和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严格落实按时消杀、限流、测温、佩戴口罩、实名预约等防控措施,并利用公共区域大屏幕及自媒体,加强防疫知识宣传,确保观众参观安全有序,让广大观众在博物馆里安心过个“文化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