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行工作会商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时间:2021-03-10 16:46:29 字体:  

  3月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卡在文化旅游领域“一卡通”应用工作开展工作会商。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季星出席座谈会,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参加会商。

  双方回顾了社会保障卡在全省文化旅游领域“一卡通”应用的工作推进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会商。双方一致认为,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在文化旅游领域“一卡通”应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双方将不断巩固合作成果,加快工作进程,利用社会保障卡为文旅产业赋能,为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提供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一是进一步梳理社保卡在文旅领域的应用场景,指导各市分级分步推进。二是加强调度指导,督促公共文化场馆和国有A级旅游景区开展技术对接,推动软件系统、通道闸机、用卡自助设备等的升级改造,形成运维更新保障机制。三是开展同城待遇试点,选择一批公共文化场馆和国有A级景区,纳入全省“同城待遇”试点,实现深度应用。四是加强宣传培训,多途径、多渠道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卡在文化旅游领域“一卡通”应用的惠民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