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文化馆长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来源:安徽省文化馆 时间:2021-03-16 14:46:47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全省群文工作,明确“十四五”目标任务,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近日,2021年全省文化馆长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健,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钱梅,省文化馆馆长李晓东及全省各级文化馆馆长140余人参会。会议由省文化馆副馆长陈果主持。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省群众文化工作,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安排。会议要求,各级文化馆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强党的建设,繁荣群众文艺创作,做强做优品牌活动,强化数字服务效能,培养人才队伍,进一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对2020年度全省群众文化信息宣传和安徽省数字文化馆共建共享先进单位、 “安徽有戏·小康有你”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1年春节期间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线上服务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南陵县、全椒县、龙子湖区、金寨县、蚌埠市、合肥市文化馆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健副厅长作总结讲话,他对2020年全省文化馆系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2021年全省文化馆系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大主题,勤奋敬业,用心用力,有所作为。一是重视文艺创作,做到自身参与,全力支持,多方争取,创作出主题好、选材好、情节好、展演好、名称好的文艺精品。二是丰富活动开展,坚持常年办,各级办,创新办,在各种自办、协同、指导的活动中提升影响,锤炼队伍,打造品牌。三是激活社会资源,掌握资源状况,开展比赛竞赛,做好服务管理,保证意识形态正确。四是做好线上服务,通过更多的制作,更快的传播,更广的宣传,满足群众文化新需求。五是注重协作,要有协调的意识,协调的办法,协同的胸怀,上下联动,内外互动,打造丰富多彩的活动。

  会议期间套开了2021年第二次全省文化馆联盟市级馆长联席会,就大家唱合唱周、全省少儿系列活动、全省广场舞展演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线上服务等工作进行沟通讨论,凝心聚力,奋楫前行,全力推动我省群众文化事业跨越式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