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博物院走进社区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安徽革命史宣讲”活动

来源:安徽博物院 时间:2021-03-19 14:41:58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养党员爱国情怀,弘扬红色精神,3月12日上午,受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党工委邀请,安徽博物院在西平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街道各支部党员带来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安徽革命史宣讲”活动。此次合作开展活动,也是安徽博物院和三孝口街道深化落实基层党组织“双联系”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切实发挥博物馆教育阵地优势的一次有益尝试。

 xiaotu.jpg

  此次宣讲活动由安徽博物院资深志愿者、曾获全国博物馆优秀志愿者称号的陈潺主讲。活动中,陈潺立足安徽红色革命历史,依托安徽博物院原创特色展览“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安徽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生动讲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事业前仆后继、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宣讲过程中,陈潺还带领大家共同品读了祖晨、黄宝豫两位烈士的家书,感悟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宣讲活动结束时,全体党员齐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红色文化洗礼,表示今后一定铭记历史,牢记党员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