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博物院在2020年度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督查中获得“创建较好单位”等次

来源:安徽博物院 时间:2021-03-19 14:41:11 字体:  

  近日,安徽省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委员会下发了《省直机关文明单位2020年度创建工作督查情况通报》(直文明办〔2021〕1号),对省直机关125家文明单位2020年度创建工作的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安徽博物院获得2020年度省直单位创建工作较好单位,获此表扬的省直单位仅有15家。

  督查考核由省直机关工委组织,旨在进一步加强对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的动态管理,促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督查组通过实地督查,听取被督查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汇报、查阅创建资料、查看创建氛围和内外环境等形式,开展考核评价,提出综合评定等次。

  近年来,安徽博物院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机关文明办和厅机关党委的关心指导下,积极培育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己任,创造性地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取得可喜成绩:2020年,安徽博物院重大题材主题展获评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成果(一个好的创建案例)”奖;安徽博物院志愿者团队获“全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团队)”称号,一名志愿者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之“最美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