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国有文艺院团2020年度社会效益评价考核

来源:艺术处 时间:2021-03-23 14:59:59 字体:  

    1111.jpg

  为推动我省国有文艺院团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按照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制定的《安徽省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细则》(皖文旅发〔2020〕63号)要求,近日,省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委员会召开考核会,对我省6家省级国有文艺院团2020年度发挥社会效益情况开展评价考核。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光清代表考核组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对考评工作的思想认识。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不仅是激发国有文艺院团创作生产活力的一项制度性安排,也是进一步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重要内容。要以考评工作为契机,推动国有文艺院团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二要严肃认真,确保考评工作公平公正。严格按照《评价考核细则》的标准和程序开展考评,明确考评重点,把握考核流程,听取院团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考核评价工作。三要发挥评价考核工作的引导激励作用。紧扣创作生产优秀作品的中心环节,推动国有文艺院团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以考核促发展,多出精品,服务社会,实现创作生产传播舞台艺术作品数量与质量“双提升”,发挥国有文艺院团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6家省级院团主要负责同志对照《评价考核细则》要求,对本单位2020年度发挥社会效益情况做了自评汇报。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和查看资料等方式,对省级院团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根据社会效益考核得分作出综合评价。

  此次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是我省首次开展。根据考核工作要求,各市、县国有文艺院团2020年度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