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文化馆赴安徽省文化馆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来源:安徽省文化馆 时间:2021-03-31 15:00:20 字体:  

  近日,山西省文化馆副馆长董雯一行赴安徽省文化馆,就文化馆数字化服务、数字资源共建共享、新媒体传播推广等内容进行调研、交流。

  山西省文化馆调研组参观了安徽省数字文化馆、安徽画廊等免费开放活动阵地,体验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档升级、“最美安徽”VR全景等设备。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安徽省文化馆对安徽省数字文化馆建设运营基本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并结合具体工作,分享了安徽文化活动网络联动直播、新媒体矩阵传播推广、数字服务延伸基层、互联互通打造生态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两馆与会同志积极交流,深入讨论,现场气氛温馨热烈。董馆长代表山西省馆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不仅看到了安徽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更开拓了山西省馆干部职工的视野和工作思路,尤其是安徽省文化馆在新媒体矩阵传播推广方面的探索,引发了他们诸多思考。李晓东馆长也提出,要在今后的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中,进一步加强馆际交流,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区域公共文化服务共建共享。

  会后,调研交流组一行参观了合肥市文化馆和铜陵市文化馆,针对性地了解了安徽市级数字文化馆与省级数字文化馆之间的平台对接、资源共享、直播联动等情况。在调研中,皖晋两省文化馆党员代表共同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