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机关老干部党总支 厅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厅机关服务中心 时间:2021-04-06 16:55:38 字体:  

  4月2日上午,厅机关老干部党总支、厅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金寨县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节前夕,厅机关老干部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和厅机关服务中心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祭奠革命先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厅机关老干部党总支、厅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党员干部通过参观金寨革命烈士纪念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进一步激发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国激情,深刻感受“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崇高情怀。

  这次活动,也是我厅组织开展的“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之一。在金寨革命烈士纪念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学习参观调研后,下午,大家又前往金寨县大湾村,沿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访大湾村农家新貌,了解大湾村的脱贫成效,参观了大湾村五年来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大家围坐在当年总书记与大湾村村民座谈的地方,听村书记回忆总书记视察大湾村的点点滴滴,感受总书记对老区人民、对贫困群众的关爱关怀之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中去,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8015797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