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博物院展览入选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推介名单

来源:安徽博物院 时间:2021-05-24 15:42:52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近日向社会公开推介了109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安徽博物院承办的“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入选。

  此次推介的精品展览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展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100年奋斗历程为主线,集中展示党在内外忧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

  “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联合主办,安徽博物院承办,展览撷取安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进入新时代的历史章节,分“缔造新世界”“建设新家园”“敢为天下先”“阔步新时代”四个部分,生动展示一百年来江淮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一百年来江淮儿女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展览计划于今年6月中旬在安徽博物院老馆展出。